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十字路口

週末

小白昨天又打電話來
約我今天去聽關於entreprenuer的講座

舟車勞頓到了會所外的巴士站
中間隔了一大段路
偏偏這時下著午後雷陣雨
就勞煩他的朋友送雨傘過來給我們用

到了指定地點
電梯門一開就是在裝修中的工人和刺耳的鋸木聲
另外走廊的尾端有個熟悉又模糊的臉
“詩佑怎麼會在這裡。。。?”

我以為會在一個能容納很多人的會場舉辦
但原來只是個小房間
裡面大概也只有不到20個人 坐成兩排

聽下來的感覺是
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還以為是什麼樣的激勵講座
可是原來是介紹一間公司給我們認識

之後被帶來帶去見了幾個seniors
都是ntu畢業的馬來西亞人
然後重複問著我的名字 科系 來新加坡的初衷 和現況等等
有的帶我到處參觀
介紹成功者背後的辛酸故事和現在的成就
有的告訴我殘酷的現實 畢業後便即時負債
還邀請我加入 就當是上個part time的課程
保證我能在半年內學到我現在學不到的事
我只是聽著 應著 吸收著 思考著

打回家問問媽的意見
去聽的話無妨
要交錢的話就小心

再打給哥
只是要我自己想清楚
這麼大個人做什麼都要為後果負責
是該說他開放 還是冷漠
也或者是他只是想睡覺

自從他上次的直銷事件後
我一直對任何關於直銷的事物都沒好感
現在我自己也終於碰到了
我在應該保守拒絕還是放膽嘗試間拿不定主意

我不想再讓渾渾噩噩成為我生活的代名詞

7 条评论:

WEN WEN 说...

直銷
我覺得 自己想清楚
你真的願意去認真嗎?
你是不是喜歡這樣的方式?

不要被他們講得很漂亮的數據
和什麼下線幫你賺錢的驚人薪水
騙倒

就好

就醬.

YOGHURT 说...

嗯 我贊同雯雯
另外,生活沒有“直銷”也可以很充實。
還可以去尋覓更適合你的。

(os你那天跟我說你要去聽什麼什麼講座,我就有想到是這種了。)

harppie 说...

我也曾经被某Senior拉去听这种东西,
但是该Senior没有什么吸引力拉得动我,所以我就没有去了。

Unknown 说...

巴菲特說過
如果可以重新讓他選擇
他寧願以直銷起家 而非股票

http://maakoa.pixnet.net/blog/post/8989884

只能說
人各有志
在過程中學習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
並非所有直銷都是騙人的

當然
如果要繳不合理或不必要的錢
那就說"不"吧

或許
你就是下個巴菲特!

匿名 说...

我想说,不妨一试。
但,记得要了解工作的属性、可靠性为先!
不是每一种工作都能成为你吃的饭。

我当过sale promoter
学了很多,同时也了解了一点:
这不是我吃的饭。

xjie

Unknown 说...

kerker

别以为entrepreneur都是direct sales

还有


太小看direct sales 可会让你肥羊妙计安天下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